冥泞

老福特用来存图,私信不能及时回请谅解

《初阳》

光明来临之前是最黑暗的,这一次,让我做你的阳光吧。

第一章

再一次回到自己的那个时代已经是半夜了,神乐恍恍惚惚地被送回了歌舞伎町。

奇怪,刚刚还是很兴奋的啊,这是怎么了,头好晕,感觉好奇怪啊……神乐走着走着揉了揉眉角,整个脑袋晕晕沉沉。

在昏暗却被霓虹灯照得五颜六色的情况下,神乐有点迷糊地看了看自己的装扮。还是一身红色旗袍,头上还是两个包子……

咦……!!!不对!

神乐不敢相信地又摸了摸头,发现之前扎好的两个丸子变成了一个包子——一条辫子!而且流苏也变长了。

不对……不对劲。

神乐回神走了两步,走出五颜六色光影,对着对面更亮一点的白光仔细地看着自己的旗袍。

款式还是那个款式,裙摆还是那个裙摆。但是上面秀了精致的日式云纹,很像小银身上那种!

脑后一条辫子是妈咪的装扮,在神乐心里就是已婚妇女的装扮。然后一般情况下她是不会秀花纹在旗袍上的,因为很麻烦,而且也贵,小银不肯的。

可是现在……

神乐发愣地抬着那片裙摆看着,有点难以置信。现在神乐只想等记忆恢复,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因为这一切的一切都指向了一个可能——在这个被改变后时代,她可能已经嫁人了。

日本文化崇尚家纹,那自己旗袍上的云纹是家纹吗?

等等 还是说……这是在和之前一样,在纪念小银?小银又不见了吗?

小银!对,去找小银!

神乐感觉自己慌了起来,左右辩清方向后就往万事屋的方向跑。

为什么自己半夜在歌舞伎町走动而小银没有管她;为什么她的发型和衣服会变成这样;为什么自己会如此恍惚?

神乐迷糊地跑着,突然眼前一黑。

【我不是小孩子了,小银你不能用这种眼光看我!】

【你这小孩子懂什么是爱情?你说的同甘共苦、同吃同住只是哥哥和妹妹之间的感情,我可不喜欢小孩子啊。神乐要是大几岁遇到我的话,阿银我可能还会喜欢哦。】

小银……

再一次念起这个名字,神乐感觉自己的心没来由地跳动一下,接着一股暖意蔓延百骸。

太奇怪了,这是什么感觉。

神乐慢慢抬起手放在自己的胸口,眼睛瞥见了裙角的云纹,心脏又开始乱了节奏地跳动。

为什么,会突然有这种感觉?为什么看见与小银有关的东西会有这种感觉?为什么,这几年到底发生了什么,我的记忆为什么还没回来?

变黑的眼前慢慢出现了一张脸。那人侧身站着俯视着她,狭长的眼眸,猩红的眸子。

他说:“你不懂,你还小。”

他说:“我不是萝莉控。”

他说:“你这种小姑娘就应该嫁给肯德基的老爷爷。”

小银,是小银!这是小银对她说的话吧,到底发生了什么!

记忆没有回来,可是记忆深处的慌张和不安先一步到来。神乐没来由的感到慌张,抓紧了胸口的衣服,呼吸急促。

她能感觉到,小银好像又消失了。

突然,神乐感到头上被重物敲了一下,接着就是一阵满水易拉罐掉在地上的声音。

这下本就晕沉的脑子更加晕沉,头顶还起了个大包。原本漆黑一片的眼前又变得通明,MADAO蹑手蹑脚地从万事屋下来,捡起易拉罐就跑。

好啊,看来这个大叔又是来白吃白喝的,还穿着银酱的草莓内】裤!

看样子也没什么太大变化,五年了,MADAO还是没有找到工作,来万事屋蹭吃蹭喝。

神乐起身想追,却又折回脚步,抬头看着万事屋的招牌。

顿了一下,还是决定去找银时。

神乐打开门,认认真真地查看着万事屋。

她早就不用睡壁橱了,壁橱里都是被子。厨房、客厅、和室,都没有变化,就是日用品的柜子里放了卫生巾和红糖。

不对,我的记忆怎么没有再回来了!神乐在拉开晾衣间的纸门时突然想起来,上一次银时改变时间的时候,她的记忆是很快被删除,然后又产生新的记忆!

为什么这次这么慢?

难道MADAO那一易拉罐给把她敲傻了?!

“叮铃铃……”客厅的电话又响了起来,神乐没有看晾着的衣服就先跑去接电话。

“喂,您好,万事屋。”

“喂,神乐……”电话另一端传来坂田银时的声音,“对不起,阿银对不起你。阿银不躲了,阿银说错话了,阿银马上回家。”

“小银你怎么了,你这几天没回家吗?”神乐听到银时的声音后,心脏又开始剧烈跳动起来,就像个怀春少女看见情郎一般。

等等,这是说,我喜欢上小银了!?这种感觉……

神乐有些诧异,以至于电话另一头的银时不断道歉都没听。

这时,有人拍了拍神乐的肩膀,神乐一回头就被一道光笼罩住。半晌,神乐和那个人都不见了,只留下话筒连着主机,挂在桌边晃来晃去:

“神乐!你听到我说话了吗?不要回到过去,不要试图去证明什么!神乐!!!”

晾衣间内,是整整齐齐的白底云纹和服和红白底的云纹旗袍。

而神乐没有发现的是,卷进壁橱的榻榻米很大,可以睡两个人。
【此文在贴吧连载】

评论(4)

热度(17)